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浴佛报恩 善心善行——南普陀寺隆重举行戊戌年浴佛上报四重恩法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5/23 8:11:20 阅读:1

  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南普陀寺隆重举行了盛大的浴佛节法会,以此法会功德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佛法昌盛、正法久住。来自海内外的信众、游客等数万人齐聚南普陀寺,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佛光普照,梵音悠扬,龙天欢喜。南普陀寺常住僧众与闽南佛学院男众部全体学僧早早地庄严肃立于大雄宝殿内,欢喜恭迎太子圣像。上午8时30分,钟鼓齐鸣,声震四方,两序仪仗队幢幡高树,缓行至方丈室,迎请方丈则悟大和尚。随后,香花开道,则悟大和尚手捧太子圣像移步至大雄宝殿,将圣像安奉于蓝毗尼园(浴佛亭)中。殿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殊胜庄严。

  拈香礼佛之后,大和尚至诚恭诵祈愿文,并慈悲为众开示道,佛陀是三界的导师、人天的师范,世界有了佛陀、有了佛法,我们在迷惑中就能得到光明,人生道路上就能得到指引,通向光明之道。佛陀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我们纪念佛陀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佛陀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用于生活、工作以及日常待人及物中,用佛陀的慈悲包容智慧化解差异、误解与隔阂,化烦恼为菩提智慧,使身心得到净化、洗礼和摄受,从而心灵健康,身体健康,人格完善,开启幸福人生。

  僧俗大众虔诚唱念礼拜,在大和尚以金匙舀香汤沐浴佛身后,依次拿勺舀汤浴佛,通过净水灌沐佛陀清净之身,洗涤尘垢,荡涤烦心,清净身心,收获无上功德。为方便大众浴佛,丹墀同时供奉了十几尊数寸高的太子圣像。尽管排队等候浴佛的人数众多,但在法师的带领和义工菩萨的护持下,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祥和。

  为继承佛教优良传统,净化社会人心,祈福社会安定和谐,法会现场还举行了托钵行脚活动。此次托钵行脚活动使大众进一步亲近了三宝,让施主有机会修习善业,让更多人有机缘护持佛法、培植福田。同时,还展示了新时代出家人的精神风貌,传播了佛法的般若智慧,让大众把对三宝的感恩和恭敬之心,转化为关怀众生、回馈社会的点滴行动。

  正如则悟大和尚所说,纪念佛陀的最好方式就是继承、实践和发扬佛陀的教法,学佛之言教,行佛之行仪。因此,寺院还举办了环保结缘、孝亲祈愿、慈善义诊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和行动,让更多的海内外善信从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保护生态环境、孝敬父母、尊老敬老爱老、日行一善及慈悲喜舍等细微处着手,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报四重恩。

一、浴佛法会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二、广大信众丹墀处浴佛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三、托钵行脚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四、蓝毗尼福园系列活动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