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两岸青年欢聚厦门——高颜值高素质城市的心灵之约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7/14 23:55:57 阅读:1

  2018年7月14日下午,在厦门五通码头,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和市民,被厦门市青联少先队员时尚动感、青春活力的快闪舞蹈吸引住,大家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随着音乐声停止,他们又快速离开,现场掌声不断。

  这场快闪表演是为了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朋友准备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随着第一批成员的到达,2018年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活动在惊喜和新奇中拉开了序幕。

  参加此次“双营”活动的100多名台湾营员在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台湾营主任明光法师,金门县佛教会荣誉理事长、副营主任性海法师的带领下分批次抵达厦门。厦门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厦门营主任则悟大和尚,营副主任定恒法师、秘书长净心法师,营副秘书长世澄法师、圆满法师、悟云法师等一行亲自前往迎接。

  休整之后,两岸青年踏上活动第一站,前往厦门规划馆,开启认识厦门之旅。在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展馆中,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通过幻影成像、数码互动、数字沙盘等现代化技术展示手段,两岸青年共同了解厦门的发展历程,数字沙盘上亮点的建筑感受厦门的快速发展,大家分享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鼓浪屿、筼筜书院、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等,都成为大家期待到访的厦门地表。

  据悉,总计七天的行程中,两岸青年有四天将在厦门度过。在接下来的时间,主办方会安排多个点位的参观走访,让年轻人感受厦门这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通过参观筼筜书院、白鹭洲公园、鹭江夜游、到访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等地,感受独具闽南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体会海峡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渊源情义,促进青年人的沟通,让关系更加密切,心灵更加契合,增进彼此的了解,两岸青年的共识和“两岸一家亲”认同感。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