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缔结禅缘 情系两岸——2018年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7/21 23:37:06 阅读:1

  灯火摇曳,海风拂面。2018年7月19日晚,篝火映红了来自海峡两岸每个人的脸,一场惜别晚会即将开始。历时七天的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活动即将进入尾声,营员们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用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心意;依依惜别之情溢于言表,场面一度感人落泪。7月20日,随着厦门营员们的返程,此次活动正式圆满落幕。

  此次体验营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台湾营员代表陈巧畇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两岸青年活动,感谢主办单位的用心,还有各位工作人员的护持与照顾,让我很感动,也大大感受到两岸文化的不同。很高兴能参加这场难得的体验营,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广结善缘、增见广闻,不管是人与人相处或是活动过程中的问题应变,都能在过程中也能学习很多。”

相逢即是缘,两岸青年营员在体验营活动中同住同修,互相交流,结下了深厚“禅缘”。来自福建的营员黄同学表示:“在这七天里,不仅是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假期,还认识了很多台湾朋友,现在海峡两岸交流日益频繁,而且彼此之间也有对传统文化的共同爱好,体验营结束之后依旧会保持联系,我们即将分别,但非常期待能够再次相见。感谢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这个平台,也希望活动能越办越好。”

  七天时间里,来自两岸的300多名青年营员们一同通过修学体验,接近大自然,感受天地的运行,万物的属性、生命的成长及其彼此的关系;通过德育交流,培育两岸青年感恩之心、好学之心,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通过研学活动,增广见闻,扩展心胸,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通过拓展训练,体验户外生活的乐趣,收获团体互助学习的经验。虽然只有短暂数日,但营员们在活动中建立起的深厚情谊已无法以一言以蔽之,两岸同胞的心被紧紧圈在一起。

  随着营火晚会的音乐渐渐淡下,青年营员们眼里饱含不舍,拥抱赋归,互相倾诉再会的渴求。他们在这里领略了自然风光,体验了静心禅悦,增长了人生智慧,最重要的是还收获了真挚、浓厚的两岸友谊,感恩遇见,满载而归。告别是为了新的开始,相聚亦不会太遥远,期待以后的有缘再见!

一、联欢晚会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二、篝火晚会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