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中国佛教协会致唁电悼念照元长老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时间:2018/11/6 8:25:35 阅读:1

  2018年10月30日下午3时03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辽宁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沈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长安寺法主照元长老于沈阳长安寺安详示寂,世寿83岁,僧腊40载,戒腊37夏。中国佛教协会知悉照元长老示寂,特发唁电悼念照元长老,表达对照元长老的深切缅怀之情。具体如下:

唁 电

照元长老治丧委员会:

  惊悉我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辽宁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沈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长安寺法主照元长老于10月30日化缘已毕,安详示寂。我会同仁深表哀悼,谨致电唁!

  照元长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人间佛教”思想,信仰坚定,精进修持,建寺安僧培养后学,领众熏修,以身重范;为辽宁省佛教事业的恢复和发展作出了贡献,深受四众弟子的敬仰和爱戴。长老的示寂,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可依止、可亲近的导师,使我们失去了一位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典范。

  希望你省佛教四众弟子,学习照元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菩萨精神。化悲痛为力量,化哀思为行愿,秉承长老遗愿,继承长老遗志,发扬佛教优良传统,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庄严道场,安僧办道,传承文化,弘法利生为正法久住,续佛慧命而上求下化,勇猛精进,不断开创中国佛教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祈愿照元长老不舍娑婆,乘愿再来,化度有级,广济群生。

中国佛教协会
2018年11月1日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