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开幕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时间:2018/11/18 9:43:02 阅读:1

  2018年11月16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承办的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隆重开幕。

  中央统战部副巡视员裴飚,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明生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宏度法师、怡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开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先后致辞。

  针对如何继续以讲经交流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佛教教风建设,推动新时代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演觉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戒为师;三要努力做到解行相应;四要努力养成圆融的见谛。

  演觉副会长指出,新时代带给我们新的机缘,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时代呼唤我们谱写弘法利生的新篇章。要以修行证果、弘法利生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境界,开启弘扬人间佛教思想新阶段,展现佛教文化新面貌,为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勇猛精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浙江省和杭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杭州佛教界800多位居士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作为中国佛教界的盛事,举办已有十年,此次讲经交流会作为新十年的开局,意义非凡。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佛教团体、佛教院校的26位法师,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依据佛教经典,围绕“如何建立信仰”“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利益众生”“如何认识因果”“如何依教修学”五个问题,结合学修体悟,践行人间佛教,深入挖掘佛教经典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契理契机地对佛教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引导四众弟子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服务社会、慈悲利他。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再次来到杭州举办,是对杭州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益促进,是对杭州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良好助力,也是树立全国佛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重要举措。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