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以恭敬心宝刹庄严——南普陀寺戊戌年无遮水陆法会圆满送圣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11/29 8:21:50 阅读:1

 南普陀寺

  2018年11月28日,农历十月廿一,南普陀寺戊戌年法界圣凡无遮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功德圆满,隆重举行送圣仪式,恭请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广慈长老、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后堂净心法师、圆满法师、闻谛法师主法,全体内、外坛法师、功德主,信心檀越云集道场,诚奉圣众往登云路,六道并诸眷属径趋莲邦。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下午1时30分
南普陀宝殿巍巍,梵门俱开
钟鼓之音,扬震喧天
则悟大和尚与众善信齐集内坛
讽诵经文,举扬圣号
虔心奉迎圣驾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送圣队伍从内坛出发
仪仗队手持香炉、经幡、灯笼、宝盖
两相站立
鸣锣开道,绕寺一匝
肃穆行至西方法船处

南普陀寺

随后
法师与义工们将上下堂疏楮、
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
次序同置于船内
六位主法法师在镇坛大将军前起腔念诵
奉送圣凡,同归极乐

南普陀寺

承载着超荐群灵、普度利生之宏愿的法船
此时被燃起
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六道亡灵
往生极乐
般若火海净除无明

南普陀寺

送圣结束

则悟大和尚慈悲与众开示

  各位檀越善信,此次水陆法会功德圆满,首先要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的加被,还要感恩所有法师诚心诵经的殊胜功德,感恩里里外外护持道场的发心义工。
  其实,我们在水陆法会潜心修持的过程也是人生圆觉的过程。所谓圆觉,意为圆满觉悟,究竟成佛。我们此时虽然离佛菩萨尚还遥远,但通过参加水陆法会的福慧功德,已是种下了成佛的善因。
  我们要把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一切众生,祈愿阳者共沐佛光,阴者往生极乐,祈愿国运昌隆、世界和平、人民幸福!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语毕
云光乍现,穿透云层
周遍南普陀
历时八天七夜的无遮水陆法会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愿藉此殊胜法会
与会者常观自在,常随佛学
将佛法的智慧
巧妙的运用到生活中去

善心善行,行善心善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