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举行妙湛老和尚圆寂23周年追思法会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8/12/6 19:15:43 阅读:1

南普陀寺

  2018年12月5日,农历十月廿八,时逢先任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南普陀寺慈善事业基金会会长妙湛老和尚圆寂23周年的纪念日,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僧众于妙老舍利塔前隆重举行追思纪念法会,深切缅怀妙老的弘法利生事业及无尽悲愿。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上午9时15分,受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委托,法会由南普陀寺首座慧然法师拈香主法,南普陀寺书记了瑞法师致悼念文,领众持经拜诵,祈盼由此感得大德乘愿而归,慈悲摄受,以作依怙。此外,世界各地的闽院校友和佛弟子们,也纷纷委托在校校友在妙老塔前祭上花篮,倾其感恩及爱戴之情。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妙湛老和尚是当代爱国爱教、解行相应的著名高僧,改革开放全面落实宗教政策之后,妙老曾先后担任过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名誉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等职务。在此期间,他倾力支持各大佛学院办学,协助恢复、修建多所福建省丛林寺院,一生为中国佛教教育事业及社会慈善事业,为厦门佛教、福建佛教乃至全国佛教都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推崇。直至1995年,妙老因常年劳累于南普陀寺逝世,弥留之际,仍不忘留下“勿忘世上苦人多”的悲心教言,享年86岁,僧腊56夏。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尔来无量劫,为度众生故,方便现涅槃,而实不灭度。”转瞬之间,妙湛老和尚已示寂整整23年,但其慈悲精神和懿德风范仍长留在世,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他将毕生奉献给佛教弟子们,奉献给众生,而诸后学者更应以此为榜样,精进行道,广利众生,秉承妙老遗愿,续佛慧命。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