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云南佛学院参访团到闽南佛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8/12/16 17:39:21 阅读:1

  2018年12月16日,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海涛、佛学院办公室主任郦晓蔚带领的参访团一行五人来到闽南佛学院交流学习。受院长则悟大和尚委托,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国际部主任界淞法师、副教务长照愿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等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在佛学院教务处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学习座谈会。

  座谈中,双方就各部学院管理、学僧学修课程、道风建设、学僧管理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法源法师表示,闽南佛学院一直以来都有参学的优良传统,从祖师大德开始就有这样的理念,此次座谈双方从不同的角度畅所欲言,大家都能受到不同的启发,有交流,就有互学,有互学就有互相借鉴的地方,这是彼此受益的事情,所以从佛教教育事业发展长远的角度看,交流、互鉴、学习,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欢迎各位常来常往,能够多做探讨,彼此对佛教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海涛认为此次交流非常受益,在学院管理和僧伽教育方面学到很多宝贵经验,并表示作为中国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汉语系、藏语系、巴利语系三大语系的佛学院,由于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千百年来各民族共同相处、共同发展创造了这一现象,其中的管理和学僧教育和汉地佛学院有一些区别,真诚的期待和邀请闽南佛学院到云南佛学院参访,大家虽然在不同的地方,但想法是一样的,希望今后能作更深入的交流,共同做好佛教教育事业。


  双方均表示,佛教的良性发展在社会上就会有好的正能量的传递,这也是佛教人士的重要责任,如何把佛教发展好,信众、僧众正信正行,不单从信仰的角度,从更大范围来说,如何发挥佛教在社会上净化人心、善导人心、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是座谈会后大家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在愉悦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座谈。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