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厦门佛教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8/12/23 18:33:37 阅读:1

南普陀寺

  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这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宣言书、新动员令,是对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推动改革开放的鼓励和激励,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南普陀寺

  2018年12月22日,厦门佛教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厦门佛教寺院负责人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全市各登记开放寺院负责人与常住僧众,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等600余人参会,宗教局一处处长沈仲勇一同参加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厦门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


南普陀寺

  与会人员一同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讲话内容的重要精神与意义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并提出以此为指导,团结一心做好下一步工作,促进厦门佛教与时俱进向前发展。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大和尚说道:“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佛教,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是我国佛教40年来得以复兴和发展的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促进人民福祉为己任,是我国佛教40年来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群众基础;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弘扬“人间佛教”思想,是我国佛教40年来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的思想源泉和基础动力。全市佛教界同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为指导,以改革开放的精神为动力,并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坚持佛陀利生本怀,承古萌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壮丽征程上阔步向前。”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则悟大和尚希望厦门佛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做到“五个坚持”:
  一、坚持毫不动摇的“爱国爱教”的工作主线与佛教中国化方向。
  二、坚持教风建设与制度建设,坚决摒弃佛教商业化与世俗化。
  三、坚持弘扬“人间佛教”思想,积极开展弘法利生的慈善事业。
  四、坚持续佛慧命、绍隆佛种,办好佛教教育事业,做好僧才培养工作。
  五、坚持对台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厦门佛教在促进祖国统一事业与联络海内外法谊的纽带作用。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会上,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庆利为众作《没有硝烟的战场——透析中美贸易战》专题讲座,增进了与会人员对当今国际形势的了解认知。讲座中,李教授还通过数据对比,清晰准确地展示出我国国家实力,与会人员看到祖国改革开放后的飞速发展与进步,由衷地发出赞叹声,场内不时响起阵阵自豪的掌声。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则悟大和尚在去年闽南佛学院新生入学式上讲到:“要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佛事的信念来发心,秉持正念,坚持正知正见”。厦门市佛教协会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坚定执行“爱国爱教”工作主线,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新时代厦门佛教的健康发展,接下来也将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动厦门佛教继往开来,促进我国佛教文化繁荣新局面。

南普陀寺

  最后,净心法师嘱咐各区佛协、各寺院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寺院安全工作、开展迎新春慈善慰问活动以及做好年终总结及财务报表上报等工作,收好今年的尾,开好明年的头。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