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没有太多的钱财上供下施,怎么办?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12/29 8:10:19 阅读:1

  如果想真正拥有财富,唯一的办法就是精勤积累福德。因此,所有的人都需要积累福德,不管有钱人还是没有钱的人,都应尽己所能地慷慨供施。拥有万贯家财的富豪可以供养大象、骏马等,一贫如洗的穷人也可以供养针线、油灯等。其实人再穷,还是有一点点财产的,只不过有些人觉得微小的供施没有意义,所以就轻易放弃了积累福德的机会。

  有些人认为:别人供养了一万块钱,我才供养一块钱,这太不好意思了,还不如不供养。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如果一个富人有一百万元,他拿出一万元作供养,而一个穷人有一百元,他拿出一元钱作供养,他们都拿出了全部财产的百分之一,从这个角度来看,两个人的供养是一样的。

  我们还可以用供佛说明这个问题,许多经论中都说,如果有人欲往生极乐世界,要经常祈祷供养阿弥陀佛,但这些经论中并没有说:一定要拿许多钱作供养,阿弥陀佛才会接引你往生,如果供养的钱少,阿弥陀佛就不接引你往生。事实上,阿弥陀佛根本不会因为一个人供养的钱多,对他的态度就非常好,而另一个人供养的钱少,对他的态度就不好。我们能否得到阿弥陀佛的摄受,关键是看自己的心是什么状态,而不是看供养了多少钱,只要自己的心虔诚清净,就能与阿弥陀佛相应。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