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学思践悟 日新月异——闽南佛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9/3/19 18:44:00 阅读:1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典礼由界象法师主持

  3月17日晚,闽南佛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共同开启一个崭新的征程。院长则悟大和尚,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净心法师,教务处教务长弘来法师等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界象法师主持。

南普陀寺

净心法师宣读2018年下学期优秀学僧表彰决定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院长则悟大和尚为获奖学僧颁发奖状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为激励学僧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开拓创新,闽南佛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颁奖仪式。净心法师宣读2018年下学期优秀学僧表彰决定,则悟大和尚为48名获奖学僧颁发奖状,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秉承“悲智”的校训,在学习与修行实践上再创佳绩;希望其他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向优秀学生看齐,加强自身品行修养,勤勉好学、积极上进,不断夯实知识基础,提高综合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僧才,为佛教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南普陀寺

则悟大和尚为众慈悲开示

南普陀寺

  随后,则悟大和尚慈悲为学僧们开示:“新学期当有新气象。事在维新,中国佛教传承千年发展至今,靠的就是契理契机的应变精神,在社会与文化的变迁中不断调整、革新自己,使自身与国运民生相适应、与社会环境相融合,承古萌新、薪火相传。可以说‘传灯续焰’是中国佛教正法久住的基础和保障,‘改革创新’是中国佛教与时俱进的动力和源泉。只有推陈出新,我国的佛教事业才能面对当下、面向未来、跟上时代脚步、走在发展前列。当前,中国佛教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佛教教育和人才培养也遇到了发展瓶颈。我们只有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才能在困境中看到希望、求得机遇,才能逢山开路、攻坚克难,使佛教的教育事业继往开来、生生不息。作为佛教事业未来的接班人,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把求新求变和实事求是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日常的学修生活中,铭记在心里,落实于一言一行中。做学生应做之事、行学生当为之行。通过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自己一天比一天进步,每天都有新收获,日新而月异。”

南普陀寺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院长希望大家要把握当下、提起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细节抓起,每天要三省吾身,并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与要求:
一、树立正确思想意识,做新时代的合格僧才。
二、开动脑筋,精勤不倦,做拼搏创新的奋斗者。
三、庄净身心,敦品尚德,做正信正行的修持者。
四、潜心学术,专注一境,做求真务实的学僧。
五、惜福惜缘,从善如流,做大乘佛教国家自利利他的菩萨。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最后,院长殷切寄语各位同学:期望大家不当过客、不做看客,让求新创变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敢于做时代的先行者与引导者,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实事求是成为奋斗进取的能量,点亮无尽众生的心灯,让你们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南普陀寺

开学典礼在闽院院歌中落下帷幕

  佛教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僧才,为了绍隆佛种、续佛慧命。闽南佛学院成立的初心,就是为了在佛教积弊处危处“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培养与造就一批又一批合格、可靠、有作为的僧才,为促进社会和谐与人民福祉做贡献,也为中国乃至世界佛教的事业做出了贡献。因此,僧伽教育始终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动僧伽教育同整个时代需求相契合、培养出有益于这个时代的人才,一直是学院孜孜不倦的追求。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