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己亥年为期十周的“周末二日禅”圆满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4/21 23:14:14 阅读:1

  远离城市的喧嚣,找一片心灵的净土,是现代都市人的诉求。为满足广大善信的需求,在方丈世澄大和尚的指导下,太平岩寺特于2019年2月16日至4月21日举办为期十周的“周末二日禅”活动。

  行香、坐香、出坡,禅修期间,太平岩寺监院、禅修指导师正悟法师授课,开示法要。禅修时以静坐为主,行香为辅,以观呼吸、观心为次第的禅修方法。

  世澄大和尚、正悟法师为众开示,针对学员现实的状况应机指导,让学员们在动静中训练一颗平衡的心,磨练心智,增进定力,启悟自心。

  禅修期间,寺院每周日下午举行放生仪式,由正悟法师主法,居士善信随同法师虔诚诵念,为放生的有情生命忏悔业障、传授三皈依、持诵经咒,将放生功德回向参加法会众姓人等,众障得除,身心安泰。仪式圆满后,居士信众将飞鸟物命放归大自然。

  近十年来,我寺每年不定期举办各类禅修活动,依据汉传主要禅修经论,结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特点,设计课程循序渐进的次第禅修方法,依佛法愈和现代人的心理疾病,使数千学员受益。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