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开坛 方丈世澄大和尚上堂说法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5/5 13:34:06 阅读:1

  2019年5月5日,厦门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庄严开坛。

  上午7时30分,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法开坛仪式。

开坛仪式结束后,大坛、法华坛、华严坛、楞严坛、净土坛、诸经坛同时诵经拜忏。

  大坛:礼拜《梁皇宝忏》二十四部。并依仪轨施放瑜珈焰口、斋天普佛,放生超度,功德广大无边。


  华严坛:默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阐扬佛世界的伟大,圆满成佛因,成就佛果。

  法华坛:讽诵《妙法莲华经》二十四部。

  楞严坛:讽诵《大佛顶首楞严经》二十四部。

  诸经坛:讽诵《佛说无量寿经》二十四部、《观无量寿佛经》二十四部、《金光明经》二十四部、《大方广佛圆觉经》二十四部。讽诵《药师经》、《金刚经》各一百二十部、《梵网经心地品》四十八部。阐述各种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

净土坛:讽诵《阿弥陀经》、念佛、绕佛、拜佛等。祈求自身、亲人命终及亡灵往生净土。

  上堂法语云:

  “太平岩上启法会 冥阳两利施群生

  佛法甚深如大海 一念信心即能入

  诸上座,西方弥陀,唯心净土。佛经云:从是西方,过十万亿佛土,有世界名曰极乐,其土有佛,号阿弥陀。当知吾人心性,本自竖穷三际,横偏十方,极乐世界,依正庄严,本来具足,不离自心,然而众生业缘,各不相同,无力自度者,须仗弥陀他力,方得超升。犹如重石,寄之船筏,才能到达彼岸,弥陀净土,唯心示现。生则决定生,去则实不去。今凭经咒之功德,愿过去者求生西方,他报九莲,现在者,增福延寿,合家幸福。”

  上堂说法是一种随喜功德,请转法论,请佛住世,合颂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的法事活动,是佛教水陆法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祈求增福延寿,消灾免难,逝者往生净土,速成佛道,更祈世界和平,人民康乐。

  参加水陆法会时,需要注意什么:水陆法会是由与会大众发一善心随喜参与而共同成就的大胜会。信众在参与法会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保持身心清净及道场的清净。把万缘放下,专注在法会中,看着经文跟着法师小声念诵,在法会中做到口诵、耳听、心清净。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