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内坛佛事明日凌晨开启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5/6 21:40:41 阅读:1

  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自启建以来,与会法师们、功德主们、护法居士们夙兴夜寐,精勤修法,道场严洁,感应道交,以此回向十方国土众生令蒙法益。

  今天,水陆法会内坛准备就绪,内坛佛事将于5月7日凌晨2时45分结界,迎接诸佛菩萨,诸大贤圣光临道场,接受供养礼拜,拔济罪苦,共赴莲邦。

  内坛是水陆法会的核心,佛事主要包括:结界、发符悬幡、请上堂、供上堂、诵地藏经、请下堂、授幽冥戒、告赦、礼八十八佛、供下堂、烧圆满香、上圆满供、送判官书、送圣等环节。

  在内坛开始前,首先要进行花香灯涂果的准备工作,用来供养诸佛菩萨,使殿堂变得更加庄严、殊胜。

  为了保证坛场的清净庄严,以及对水陆仪轨的恭敬,除了佛像及殿堂庄严的布置,还要悬挂水陆画。供奉的水陆画只有在水陆法会期间才会请出来。

  水陆画的布置有哪些讲究?

  水陆法会礼请十方法界众生听佛说法,并布施其斋食的一场盛会。

  水陆法会上的画像,即是法会仪轨中所礼请的对象,其中包括诸佛菩萨、罗汉、声闻、缘觉、护法、天龙八部,兼及畜生、饿鬼等六道众生。

  水陆法会之所以被称为法会之王,主要在于其度化一切有情的悲心和弘愿所有众生,大到诸佛菩萨,小到一只小蚂蚁,有形无形,都在召请之列。

  通过食施、法施为媒介,救度蒙受苦厄的六道众生,使他们都能超出三界生死,所以水陆法会也被称为“无遮法会”。

  这些礼请的对象按照其品位,分为上堂和下堂,共二十四席。上堂有十个席位,请的是诸佛菩萨、罗汉等,下堂有十四个席位,请的是鬼神等六道一切众生。

  水陆画悬挂以后,每一席都要用,净水、鲜花、水果等供养。

  太平岩寺每年的水陆法会的清净、庄严、如法,是寺院常住、十方善信、义工共同成就的。

  每个参与法会的法师,每位居士虔诚地诵经礼忏,义工菩萨发心护持法会,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使得法会更加的庄严,让参与的信众能够法喜充满,吉祥如意。

  参加内坛佛事要注意哪些呢?

  1、进入坛场时,请先就座礼佛三拜再入座。

  2、请事先关闭手机、传呼机等通信设备。

  3、请穿着海青。

  4、海青请在入场前换好;穿着海青不可入厕。

  5、法会现场空间有限,请勿携带不必要的东西入场。

  6、进入会场,请低声、禁食。

  7、佛事结束后,请将经本收放整齐;注意走动时,不要跨越经本。

  8、法会中有各种行为轨则,请遵守护法人员的指导。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