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礼敬诸天 祈福迎祥——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第五日内外坛法事无尽功德回向法界有情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5/9 17:01:54 阅读:1

  2019年5月9日,农历四月初五,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第五日,外坛举行斋天仪式,内坛举行告赦、诵地藏经、上佛供、请下堂、说幽冥戒佛事。

  凌晨4时,斋天仪式在地藏殿前举行,礼请厦门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法。

  法师、功德主以及广大善信齐聚殿前,上香、诵经、礼拜,以示虔诚之心,以种种香花、灯烛、佳肴供养十方三宝,藉此感恩三宝、护法神众对此次法会的慈心护持,并祈愿国家昌盛、佛法兴隆、风雨顺时、人民安乐。

  斋天现场诵经声声,梵音袅袅,钟声旷越,场面庄严。

  斋天又名供天,也有斋主以供天祈福。斋天源于隋代天台宗智者大师依《金光明经》制定《金光明“忏”法》。南宋时,神焕撰《诸天列传》,行霆又撰《诸天传》,设供有二十四天、三十三天不等。元文宗时,天台宗的慧光法师于每岁元旦率众修金光明仟,斋天便广泛兴起了。斋天仪轨主要依照明末弘赞律师所撰《斋天科仪》。

  下午1时,内坛举行请下堂仪式。

  请下堂就是召请六道众生前来参加法会,请下堂是所有佛事中,时间最长的一场。因为要召请的对象实在太多,下堂共有十四席,佛事时间长达五小时,中午进场后,要到傍晚才出场。

  桌上特别放置一座比任何牌位都大的“黑牌位”,上面以白字写着“六道群生受荐亡灵并序列于此参礼”,这是代表所有受荐亡灵的牌位。

  召请流程:奉请十四席→召请诸类孤魂→说破地狱偈→开道路→离怖畏→开咽喉解怨结→沐浴→治衣→净六根三业→燃香达信→为六道群生奉请三宝→皈依。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