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普兴供养降吉祥 瑜伽焰口利冥阳——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第六日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5/10 22:31:10 阅读:1

  2019年5月10日,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第六日,内坛礼大忏悔文、放生、上供、供下堂,外坛各坛口法事有序进行并施放圆满焰口。

  中午1时,内坛举行供下堂仪式。

  主法法师宣《证盟疏》曰:“六趣何多,一时俱会。由凭佛力,得预道场。当悉徇于真规,庶咸歆于净供。成兹法施,藉彼信心。敢布勤渠,用彰发起。上来修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兹当奉供下堂十四席羣灵。有意敷宣。三宝光中。希垂朗鉴。”

  供下堂的意义是准备六尘妙供来施供给十四席。所有一切众生,令人道顿悟真归、修罗道调伏瞋心、饿鬼道咸获饱满、畜生道自得智慧、地狱道永脱拘囚。

  六道凡众得到法义妙戒后,每个人都充满禅悦法喜,斋主用欢喜心诚邀他们入坛列坐,主法依法加持法食、施甘露、献上六尘妙供——香、花、灯、食、宝、法,增长众生的慧命,这时功德主再将随身携带来的珍宝作为献供。

  主法——带领斋主到各席上香,向各席表明斋主诚心供养的心意。献供仪式后,献香、献花、献灯等等,在各献供真言的唱诵声中,代表的斋主一一举献各种妙宝,也包括了大家献出的种种宝物。举献过的宝物配合快节奏的唱诵声,一一在场中流转,宝物上信众供养的红包也不断增加,代表着大家最深的敬意。

  献供时主法观想六道群灵及随筵神众,诸亡灵等,欢喜受供,皆悉充足。最后大家一同诵《阿弥陀经》,绕场念阿弥陀佛佛号,承佛威光,使祖先亲眷、六道群众都能享受到佛法的妙味,开悟解脱。

  水陆法会因以饮食上供诸佛菩萨及一切贤圣,下施法界一切有情,功德必定不可思议,无量无边。所谓布施者必获其利益,若为乐故施,后必得安乐。经中说,布施饮食可得长寿、健壮、庄严、名誉、辩才等。祖师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尚有无量功德,何况普遍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亦乃恩沾九族。”经云:“诸供养中,法供养最。”水陆胜会为之施甘露味,授上妙戒,其必得解脱之因。

  傍晚5时30分,在大雄宝殿施放五大士圆满焰口,法会礼请彻清法师、戒瑞法师、定如法师、慧宏法师、心智法师主法,诵经超度十方法界无主孤魂、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各姓宿世今生冤亲债主及普施亡灵孤魂饿鬼等众。

  是时,坛内法座上,五位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

  瑜伽焰口能让亡者和生者同时获益

  法会期间,法师将召请在恶道受苦的群灵,包括我们的冤亲债主,故往历代宗亲,乃至往昔有意或无意,所杀害的一切众生,通过施食、持诵经咒,破除先亡恶业,罪障消灭,使其咽喉宽大,色相具足,并让食物变成种种甘露饮食,充满法界,让恒河沙数的群灵,皆能得到饮食饱满。此后,更仰仗三宝慈力,为亡者说法皈依、授戒,让法雨甘露滋润身心。

  对于善信居士而言,参加瑜伽焰口施食,可化累劫怨缘为无上菩提善缘,更令群灵得经咒加持发菩提心,感恩并护持自身出入平安、消灾延寿。所以瑜伽焰口可谓“冥阳两利”。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