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奉送圣凡,齐返真境——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圆满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5/11 19:18:42 阅读:1

  2019年5月11日,农历四月初七,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第七日,法会即将圆满。是日上午,外坛举行延生普佛、往生普佛、回向仪式,内坛上圆满供、烧圆满香。

  上午7时30分,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法,率众居士在大雄宝殿礼拜普佛,忏除业障,供养三宝,普皆回向。

  延生普佛:借助三宝力量,通过诵经将功德回向给亲人眷属,为生者祈求福寿康宁、消灾延寿、吉祥平安,祝愿亲人福寿康宁、离诸灾厄。延生普佛不仅可使色身的寿命延长,还能让事业乃至法身慧命的长寿。

  往生普佛:凭借佛菩萨的本愿力、三宝之力,为往生亲友或累劫怨亲债主,超度回向,祝祷亡者仗三宝力让亡灵得到超荐,转生佛国净土。

  上午8时,内坛举行圆满供仪式,圆满供为普同供养二十四席,上供诸佛,下施众生。

  圆满供之后的佛事就是圆满香。圆满香的意义是普皆回向、发愿水陆法会一切功德,愿众生皆得以往生极乐世界。种种加持皆圆满后,重重发愿都周全时,最后大家再走到每一席上香,逐筵拜谢。

  下午1时,太平岩寺第十二届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圆满,隆重举行送圣仪式。法会敦请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及内坛主法能元法师、正表圆满法师、副表闻谛法师主法,全体外坛和内坛功德主参加,同沾法喜。

  送圣,就是“圣众请归云路,六道众生往生净土”。现场庄严隆重,大雄宝殿内外,众功德主与香客云集,共同见证了圆满送圣殊胜时刻。在虔诚的念佛引导声中,送圣队伍浩浩荡荡,宛若长龙,从大坛巡游至寺院广场前置放西方法船处,将内坛上、下堂疏楮、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依次放入西方法船。

  随后,承载着众生报恩超荐、成佛利生宏愿的西方船被点燃,众法师与功德主共同祈愿众生苦恼融于智慧火海,一切六道亡灵往生极乐;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船上所有亡灵顺利往生西方净土。

  感恩诸佛菩萨龙天加护,感恩每一位大和尚和法师的辛勤付出,感恩护法居士的发心护持,感恩义工菩萨的无私付出,成就了这样殊胜的法会。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