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闽南佛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式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9/7/24 8:13:32 阅读:1

  7月21日,经过6天紧张的新生入学教育,闽南佛学院2019级本预科及研究生新生终于迎来了入学式。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净心法师,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闽院教务长弘来法师、教导长静安法师、国际部主任界淞法师、太虚图书馆馆长题戒法师等出席会议。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应邀出席会议。入学式由界象法师主持,闽南佛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式。

  当晚6时30分,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南普陀寺讲堂,全体师生诵经唱赞后,入学式正式开始。

  首先,院长则悟大和尚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诸位新生加入闽院大家庭的热烈欢迎。其次,院长也以问题的形式,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与之共勉。“第一,你为什么要来闽院?第二,你想在闽院度过怎样的生活?第三,你想成为什么样的闽院人?第四,你来闽院有什么期待?”院长嘱咐诸位新生将这四个问题铭记在心,不时地自问、时常地思考。在接下来的闽院学修生活中去追寻答案、验证答案。同时,院长也叮嘱诸位同学:“首先时刻坚守初心,爱国爱教,其次能够扛起责任,弘法兴教。同时能够看到差距,好学力行,把握当下,正信正行。”最后,院长也祝愿每一位新生,从今而始,以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永葆希望、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去成就自我!祝各位学业精进、日新月异!

  定恒法师受会长则悟大和尚的委托,代表厦门市佛教协会,对入学的新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今年招生任务的闽院全体法师、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法师说,“新学期,新的开始,新时代,新的使命,希望每一位新同学,珍惜因缘,把握当下,学修并进,悲智双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中国化方向,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合格僧人。”

  苏人登副局长代表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契合新代的召唤,弘扬中国佛教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二、弘扬闽南佛学院的优良学风,爱国爱教,学修并重;三、珍视在校学习时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利用好学院优秀的教学资源,深入经藏。”

  在入学式过程中,新生代表悟法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发愿,教师代表明风法师致辞,在校生代表耀忠同学致欢迎词,新生代表宏慈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致谢。

  期间,院长则悟大和尚还宣布了新任命班主任名单。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三宝歌》,闽南佛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式圆满结束。至此,经过近半年的招生,3天的考试及录取工作,6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新的青年学子正式进入闽南佛学院,分别开始预科、本科、研究生阶段的刻苦学修。未来的日子里,只有多闻熏习、求知上进,才能在佛法世界里增长智慧;只有如法如律、明理守戒,才能在丛林实务中提升修养。“前贤圣迹历历在,代代相传无尽灯。”经过近百年传承与发展,闽南佛学院的综合能力与办学水平已居于前列,在院长则悟大和尚的领导下,各部门及全体法师、老师,对新一届学僧的教学安排、僧伽培养等各项工作早已做好准备。

  不忘初心,悲智双运,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图:见舍,文:张琼、熊志君)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