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己亥年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8/14 18:09:52 阅读:1

  8月14日,农历七月十四,太平岩寺己亥年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次日,大雄宝殿内佛号声声,常住法师带领四众弟子虔诚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法上供。

诵经

  每年农历七月应当勤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因为这一月有“盂兰盆节”、“地藏王菩萨圣诞”,是超拔累世冤亲债主的最佳时期。持经发声,起到为他们开示的作用。所以说,在农历七月诵念《地藏菩萨本愿经》是超拔冤亲债主的最佳时期。

  “万法皆因缘所生”、“如是因、如是果”(过去世所造的诸恶业为因,今生冤亲讨债为果)。若无法超拔冤亲债主,菩提道上必是难上加难。所以将念诵《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功德,回向超拔累生累世的冤亲债主,令其往生净土,究竟解脱。

持诵《地藏经》要注意什么?

  1、持诵时须发出声音,但无须大声朗诵,重以诚心诚意的恭敬心和忏悔心护念之。

  2、持诵时,或跪、或立、或坐,皆可。

  3、每部《地藏经》持诵时间以90分钟为最适当,速度宜不急不徐,切莫过快,否则诵经之功德力将会减少。若以速度取功德则是以贪执心修法;诵经重点贵在虔诚、恭敬。

  4、关于诵经立香案:家中若有佛堂者,需奉三炷香,口念:“恭请南无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慈悲加持”(三称)。持诵经文,若间隔一小时以上,需要重新恭请。

  《地藏经》云:“假令诸识分散,至气尽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以来。但高声白,高声读经。是人命终之后。宿殃重罪,至于五无间罪,永得解脱,所受生处,常知宿命。”

上供

世澄大和尚主法上供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