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2019年“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今日举行,现场发放帮扶款
来源:海峡导报 更新时间:2019/8/21 7:48:45 阅读:1

  这个秋天,厦门的天气依旧很热。但比天气更加火热的,是困难群众的心。

  为了帮助辖内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让辖内困难家庭得到及时帮扶,昨天下午,由厦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厦门市慈善总会、开元街道办事、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海峡导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在开元学堂举行。

  思明区开元街道的14户帮扶结对困难户代表和15名帮扶学生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向开元街道捐赠助学助困金119200元,并向帮扶学生和家庭发放帮扶款。

  善心、善款汇成一股暖流,融进了困难群众心里。

  虎溪岩寺是开元街道辖区最具影响力的寺庙之一,多年来虎溪岩寺一直致力于支持和推动厦门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用于敬老、扶贫、助学、助孤等公益事业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在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力量的同时,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为厦门市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帮扶模式。

  他们的爱心足迹,从虎溪社区到开元街道,向着岛外各区不断延伸,仅开元街道10年来累计救助困难居民近3500户,慰问现金及物资近180万元;连续举办9年的“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效果明显,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学生130名,发放助学金达526800元,2019年又有3名学子因品学兼优保送研究生继续深造。

  受资助的学生中,已毕业了20名,其中研究生2名,本科生18名,现从事老师、医生、工程师、财务等职业。目前还在学的部分孩子暑期也走入社会打工助学,还有多名被帮扶对象也踊跃加入到义工的行列中,用自己的行动,把爱传下去。

  声音:

要把爱心传承下去

厦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 黄娇灵

  今天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白,在你们困难的时候,社会各界都在伸出援手,帮助你们走出困境。

  十几年来,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持续帮助辖区内困难群众和困难学子,使得同学们能够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减轻同学们的心理负担,也减轻了家庭和社会的压力。这些善举,也是佛教界慈悲为怀、回馈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

  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的心,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并把爱心传承下去。今天,你们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将来学业有成也要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学成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开元街道办事处主任 黄献利

  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在慈善公益之路上播撒奉献着大爱,善心善举被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使辖区众多贫困家庭和寒门学子受益,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同学们都是来自经济困难家庭,比同龄人更多地品尝了生活的艰辛,但是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学校,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士在默默地关怀帮助你们,与你们同行,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对你们的未来有着殷切的期望,希望你们要自信自立,发愤图强;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明确使命,谋求作为。

  今天,同学们是受助者;明天,同学们应立志成为助人者,争取学成后为国家、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让慈善之花常开不谢

厦门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丰收

  虎溪岩寺是厦门市的历史名寺,他们秉承佛教“拔除众生痛苦,给予众生欢乐”的宗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倡导和谐。早在2011年,虎溪岩寺就为开元街道、虎溪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困难户和残疾人提供免费午餐等多种形式的资助,开展慈善助学活动,他们的善举在社区已广泛流传。

  同学们,今天你们得到虎溪岩寺的资助,希望你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虎溪岩寺在你们遇到暂时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希望你们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回报所有帮助过你们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慈善之花常开不谢。

爱的力量不断生根发芽

虎溪岩寺住持、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执行人 净心大和尚

  我们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成立9年来,和开元街道一起手拉手,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和困难家庭。海峡导报的助学活动,我们虎溪岩寺从2006年开始就参与,到现在也十几年了。

  今年春节,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几位已经毕业的同学来到寺里拜年,听到同学们畅谈他们毕业之后走上工作岗位,为家庭带来幸福,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当初,从我们援手资助这些同学开始,我们就在想,花什么时候会开?通过一年一年的结对子帮扶,每年都有学生毕业,每年都在开花结果,让我们看到了爱的力量生根发芽,不断循环。

  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我们的帮助下圆他们的梦想,在人生路上更进一步,实现他们的价值,回馈社会,回馈所有资助他们的人。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受助学生代表 刘同学

  暑假过后我就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请让我代表和我一起受助的学子向关心和厚爱我们的各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们有足够的力量追逐自己的梦想。

  贫穷和苦难并不可怕,它只是暂时的,当我们的身影出现在美丽的校园,当我们在勤奋的学习中奔向自己的理想,我想我们会更加懂得珍惜,这些点点滴滴汇聚的幸福和感动,会使我们更加坚强和勇敢,在我们理想的座右铭上,又镌刻上了一个厚重的理由。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无论我们的明天会怎样,我们同样会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遇到困难的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