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公告:厦门太平岩寺禅修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8/26 8:22:24 阅读:1

  远离都市喧嚣,净化凡尘心灵。通过禅修,制止种种妄想,断除粗重烦恼,对治昏沉掉举,照破无明,灭除诸恶,开发心慧,转凡成圣,方能得到真净。

  礼请太平岩寺监院、禅修指导师正悟法师授课。法师将领众早课、打坐、行香等,并通过结合讲解经论要点随堂开示,指导大众如何将佛法应用在生活中,以及把修行落实在当下。

  课程时间

  中秋禅三:9月13—15日

  国庆禅七:10月1—7日

  禅修地点:太平岩寺禅堂

  招收对象:身体健康,无身孕,年龄不限

  人数限额:

  中秋禅三:80名(女众45名,男众35名/住宿45名,非住宿35名)

  国庆禅七:100名(女众60名,男众40名/住宿45名,非住宿55名)

  报到时间

  住宿学员:

  中秋禅三:9月12日16:00前

  国庆禅七:9月30日16:00前

  非住宿学员:活动期间每日上午7点30前

  报名须知

  1、因为住宿条件有限,无法全程参加者不可报名住宿;

  2、务必严格遵守禅修规则,服从法师指导。详见如下:

  ① 遵守禅修时间,不迟到及早退。纪律严明,按照指导法师安排的时间行香及止静,不可自由散漫,不随众行止。

  ② 保持止语,营造静默氛围。不得路上、寮房、课间语笑,相互交流,保持内心安止的状态。

  ③ 禅修期间,停止一切通讯联系,将通讯设备调至关机或无声状态,暂时隔绝与外界联系,放下缘务。

  ④ 维护禅堂清净及环境卫生,将身心调和至清净状态与环境相应。

  ⑤ 不得议论是非,搅乱大众。滋事失仪,不听规谏者,取消禅修资格。

  ⑥ 不得随意敲动禅堂法器。止静期间,不得响动影响他人,说教不服者,取消禅修资格。

  3、报名后因故无法参加者,请于第一时间与寺院联系;

  4、着装要求:素色宽松服装,平底鞋(女学员请勿穿高跟鞋,请勿化妆、涂香水),切勿携带贵重物品,闹钟及零食;

  5、携带茶杯、身份证及个人常用药物,住宿学员须自备盥洗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联系方式

  手机:13696925803(微信同号)

  报名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