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厦门太平岩寺第六届青年佛学班开学第一课参加拜忏 忏悔本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9/1 23:26:09 阅读:1

  2019年9月1日,厦门太平岩寺第六届青年佛学班正式开学。

  上午10时,第六届佛学班班主任玄军法师带领新学员巡礼寺院,从山门口开始,教授大家如何拜佛,如何理解拜佛的涵义,并向佛子们介绍了寺院各个殿堂的功能,让大家系统地了解寺院的基本常识,让佛弟子们更好地体验寺院生活,并由此转化自己的行为,从而与内心相应。通过对寺院的巡礼,让大家认识到寺院的含义是出家人修行的地方,是道场,所谓巡礼,不是只到寺院去参观看一下,更重要的是由外在的巡礼转化为内在的巡礼,即理解了寺院的规矩,遵守寺院的规矩,从而放下我执,实现对自己内心的相应即转化,这样才是真正的巡礼。

  正值太平岩寺三千佛消灾祈福法会第二日,法会在大雄宝殿如法如律、有序进行。11时,方丈世澄大和尚带领众护法居士、青年佛学班学员上供。大众在诸佛、祖师圣像前,念诵诸佛菩萨圣号,以鲜花果物供养,以示虔诚礼敬。青年佛子们通过参加法会,深切地体会到供养也是修行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是表达对佛陀的尊重和恭敬。在参加法会期间,他们还了解到,广修供养不仅仅是供养佛,而且要供养世界上所有对我们有恩惠以及没有恩惠的人,如我们的父母、亲戚、朋友,凡是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都要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去报答他们。

  厦门太平岩寺青年佛学班简介

  据记载,民国37年(1948年),旅居菲律宾华僧性愿和尚捐资创办“觉华女子佛学苑”,由其弟子陈珍珍住持教务(解放后迁往泉州)。“觉华女子佛学苑”的创办,是对菜姑(梵行清修女)进行文化和佛学知识的教育,提高佛学修养。以此作为基础,太平岩寺于2009年创办第一届居士青年佛学班。

  秉持“悲、智、愿、行”的菩萨精神,太平岩寺致力于居士佛学教育十年期间,以闽南佛学院为强大依托,邀请多位闽院法师为青年信众传授教理、教义。学制六年,分为初级、中级、专修各2年。课程由浅及深、循序渐进,包括:佛学基础、十善业道经、童蒙止观、普贤行愿品、道次第略论、瑜伽菩萨戒、八大人觉经;百法名门论、金刚经、楞严经、法华经、维摩诘经等。

  自2009年以来,已举办五届初级班、三届中级班、二届专修班、二届禅修班,以及不定期的公益性佛学讲座、禅修课程、夏令营、佛教圣地朝拜等。寺院硬件设备的不断完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佛弟子受益,让他们走进寺院,亲近善知识,树立正知正见,才能更好地用佛法解决生活、工作中困难。由此可见,佛法对于现代社会文明的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太平岩寺于2017年1月创办【弘一书院】,以此为新起点,丰富大众学修内容,了解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