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演觉副会长会见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一行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9/5 8:10:15 阅读:1

  2019年9月2日下午,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任团长的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一行22人访问中国佛教协会,受到演觉副会长的热情接待。卢浔副秘书长、宏度副秘书长及各部室负责人等一同出席会见。

  演觉副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演觉副会长表示,金秋时节,广品法师率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来访,感到非常高兴。我谨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中新两国人民、两国佛教界以及两国宗教界有着深厚的友谊、法谊和情谊,交流不断,往来频繁。我会首任会长圆瑛老和尚早在1922年就到新加坡弘法度众,为汉传佛教在新加坡的弘扬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1984年,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居士正式邀请新加坡佛教总会原主席宏船老和尚率团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1988年,应新加坡宏船老和尚的邀请,赵朴老率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从此开始了中新两国佛教界的密切交往。通过中新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也加深了中国佛教协会和新加坡宗教联谊会的友好往来。贵会于2008年、2013年和2014年三次到访我会,今天能够在广济寺接待代表团一行,感到十分亲切。新加坡宗教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新加坡的社会和谐和增进众生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贵会和中国宗教界往来不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情谊和法谊。希望中新两国佛教界和宗教界共同携起手来,为中新两国的繁荣富强、为人心的净化、社会的和谐,乃至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我们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广品会长感谢演觉副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非常赞同演觉副会长对两国宗教友好交往历史的回顾和评价。他表示,新加坡宗教联谊会致力于不同宗教之间的互信和交流,不同宗教之间建立起彼此信任的关系,经常共同举办一些祈福活动,祈愿社会和谐人民安乐,包括共同筹集善款和发起赈灾,为促进世界和平做出各自的贡献。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演觉副会长在广济寺宴请代表团一行。

  新加坡宗教联谊会成立于1949年,是新加坡唯一一个由不同宗教信仰者所组成的团体,其宗旨为促进新加坡各宗教间的和平与和睦关系。

  (图:陈长松 文:悟一)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