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南普陀寺召开全体班首执事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9/5 8:10:49 阅读:1

  9月4日上午,方丈则悟大和尚在闽南佛学院教务处,主持召开全体班首执事会议,听取各堂口近段时间的工作汇报,总结过去三个月结夏安居、扶贫义诊、佛学院招生等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则悟大和尚首先对安居三月、圆满自恣,上敬下和,修学增上表示赞叹;对闽南佛学院招生培训等工作等进行了说明。针对厦门佛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行了系列活动,大和尚指出,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的“扶贫义诊”到福建各个老区、苏区历时三个多月,足迹遍布八闽,取得良好成效,活动期间闽西北遭遇洪灾、面对台风影响,工作团队都坚持按计划安全开展各项活动,通过扶贫义诊、入户慰问、医院共建等形式,在全省7个设区市25个革命老区县完成看诊19000余人,慰问贫困家庭1855户,免费施药48221盒,共开展7场启动仪式、54场义诊,最后举行了1场总结表彰大会,涌现了大量感人事迹,这彰显了佛教爱国爱教的传统,也展现了佛教在新时代的价值,也是佛教在新时代饶益众生的精神所在。

  会上,监院德煌法师就常住近三个月工作做了整体汇报,表示常住每周举行联席会效果良好,有效促进了各堂口、部门的协商交流。堂主兼副寺世澄法师、法尊法师,副寺兼知客悟云法师,副寺兼典座证湛法师,副寺智利法师,维那传琳法师,书记了瑞法师、僧值顿普法师分别汇报了翔安下院工作进度,寺院各部门采购情况,寺院基建工作,己亥年水陆法会的筹备和计划,寺院安防消防工作情况,垃圾分类推进,常住项目审核工作,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准备、寺院信息化建设、寺院供水项目规划、义工培训大会和义工晚会筹备、照料寺院年迈僧众等工作。会上重点研究了翔安下院相关工作。

  则悟大和尚指出,南普陀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翔安下院建设相关工作在全面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基础上,要按计划、程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对寺院管理有很大的意义,要把握工作进度;己亥年水陆法会要简洁大方、朴实庄严,相关布置要注意安全;对寺院年迈僧众照顾要加强,把养老机制建立起来;垃圾分类班首执事要带头做好,常住要严格按制定的垃圾分类要求执行;安防消防工作要抓紧做好,确保信众游客的安全。义工培训大会要讲究质量,义工晚会提前谋划是一个好的开始。

  会议于11时圆满结束。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