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2019年第三季度厦门市佛教寺院负责人学习交流会在鸿山寺召开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更新时间:2019/9/28 8:15:50 阅读:1

  在这个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厦门佛教界刚刚举办了以“四爱同行,礼赞华诞”为主题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之后,9月27日上午厦门佛教各寺院又会聚鸿山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厦门市佛教寺院负责人学习交流会,礼赞祖国、共庆华诞,交流借鉴、全面提升。

  本次会议邀请了鸿山寺、进明寺、觉性院、石峰岩寺、梵天禅寺、准提寺 6 所寺院作交流发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沈仲勇、调研员黄斯坚,以及本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副会长界象法师、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开敏法师,副会长忠明法师、能元法师、普端法师、世澄法师、仁慈法师、传建法师、明德法师、普愿姑等厦门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的全体常务理事,全市各登记开放寺院负责人共70多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

净心法师主持

鸿山寺知客普兴法师交流发言

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交流发言

觉性院住持德煌法师交流发言

石峰岩寺副寺祥振法师交流发言

梵天禅寺住持仁慈法师交流发言

准提寺监院传乐法师交流发言

  会上,6所寺院依次交流发言:鸿山寺知客普兴法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任重道远》发言;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作《弘扬正信,我们永远在路上》发言;觉性院住持德煌法师围绕寺院慈善小组、书院和书画院方面工作分享交流;石峰岩寺副寺祥振法师围绕寺院“五个再提升”的主题活动情况作介绍;梵天禅寺住持仁慈法师作《新时代佛教中国化发展的五个再提升》发言;准提寺监院传乐法师作《厦门准提寺慈善践行的尝试》发言。会上交流发言的寺院,根据场所的特点,立足自身实际,就“五个再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分享,也是对寺院经验的总结、分析与研究,通过交流有助于全面加强寺院管理,对构建寺院管理的长效机制,维护厦门佛教的和谐稳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则悟大和尚作总结讲话

  最后,会长则悟大和尚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各寺院要努力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坚持爱国守法,进一步提高寺院管理法治化水平;二、坚持爱教守戒,继续努力打造清净庄严的道场环境;三、坚持如法如律,不断健全与完善寺院各项规章制度;四、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五个再提升”与时俱进。同时,指出再过几天就是国庆了,大家要提起精神、做好准备,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国庆“黄金周”的服务中,继续发挥我们厦门佛教的特色和优势,发扬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五个再提升”活动,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为祖国母亲献礼喝彩!

  会上还专门印发学习了《厦门市佛教协会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寺院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市民宗局统一印发的《宪法及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手册》、《普法宣传手册》、《诚信文明树新风手册》。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