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报名:厦门太平岩寺周末楞严共修营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0/9 9:51:23 阅读:1

  成佛的法华、开悟的楞严,要深入佛陀智慧之海,《楞严经》是必读的经典之一。“此经十卷,初四卷示见道,第五第六卷示修行,第八第九卷渐次证果,最后并说阴魔妄想。由凡夫直到成佛,由无情到有情,山河大地,四圣六凡,修证迷悟,理事因果戒律,都详详细细的说尽了,所以熟读这部经典是很有利益的(节选虚云老和尚开示录)。”

  因缘和合,法缘殊胜。在岁末迎新之际,太平岩寺将举办为期十期的楞严共修营,礼请太平岩寺监院、禅修指导师正悟法师授课。法师不仅领众早课、打坐、行香等,每期课程还将阅读一部《大佛顶首楞严经》及放生。将行禅打坐与诵读经典相结合,通过不断地修行、不断地努力,舍掉我执与法执,破除迷惑与颠倒,让我们从梦中醒来,真正体会这无价之宝的甚深奥义。

  报名条件

  18—65周岁,性别不限。身体健康,无身孕者,每次营期都将完整阅读一部经典,必须全程参加。

  人数限额

  每期100名,住宿、非住宿各50名。

  课程时间(周六、日)

  第一期:2019年11月2—3日(已开营)

  第二期:2019年11月9—10日(已开营)

  第三期:2019年11月16—17日(已开营)

  第四期:2019年11月23—24日(已开营)

  第五期: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已开营)

  第六期:2019年12月14—15日(已开营)

  第七期:2019年12月21—22日(已开营)

  第八期:2019年12月28—29日(已开营)

  第九期:2020年1月4—5日(已开营)

  第十期:2020年1月11—12日(已开营)

  报到时间

  住宿:每期逢周五17:00前(报到入住时须携带个人有效证件);非住宿:周六、日7:30前。

  报名方式

  可报名多期(请密切关注每期活动前信息通知,录取后无法参加者务必相告)

太平岩寺

长按并识别上面的二维码进入报名

  报名须知

  1、阅读经典时,无法全程盘腿可适当挂腿安坐;

  2、务必严格遵守规则,服从法师指导。详见如下:

  ① 遵守课程时间,不迟到及早退。纪律严明,按照指导法师安排的时间行香及止静,不可自由散漫,不随众行止。

  ② 保持止语,营造静默氛围。不得路上、寮房、课间语笑,相互交流,保持内心安止的状态。

  ③ 停止一切通讯联系,将通讯设备调至关机或无声状态,暂时隔绝与外界联系,放下缘务。

  ④ 维护禅堂清净及环境卫生,将身心调和至清净状态与环境相应。

  ⑤ 不得议论是非,搅乱大众,滋事失仪;不得随意敲动禅堂法器;止静期间,不得响动,影响他人。

  3、成功录取后因故无法参加者,请于第一时间与寺院联系;

  4、着装要求:着海青,素色宽松服装,平底鞋(女学员请勿穿短裤、短裙等过于曝露的衣物及高跟鞋等,请勿化妆、涂香水),切勿携带贵重物品,闹钟及零食;

  5、携带茶杯、身份证及个人常用药物,住宿学员须自备盥洗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联系方式

  13696925803(建议微信联系,文字信息易于保存,添加时备注“咨询禅修”)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