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厦门太平岩寺己亥年观音七共修法会起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0/11 20:09:55 阅读:1

  慈光普照度众生,一心顶礼观世音。为感怀观世音菩萨慈悲的德行、度化众人的悲愿,厦门太平岩寺启建己亥年观音七共修法会。2019年10月11日上午8时,禅堂内,香花灯具,庄严清净,受本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委任,监院正悟法师主法洒净。

  起七后,正悟法师领与会大众恭敬虔诵《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咒,及持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引领众善信居士虔诚唱诵、拜愿,以行持感念观世音菩萨恩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愿法会僧众,不离观世音菩萨之加持,此生丰饶,早日成就。

  观世音菩萨在中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受到普遍的信仰,据《妙法莲华经》说,观音是大慈大悲的菩萨,如果人们遇难,只要喊他的名字,就会前来救助,有着“千处祈求千处现,苦海常作度人舟”的慈悲心肠。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观音菩萨的信仰千百年来早已广泛流传,她是大乘佛教慈悲救世精神的体现。观世音菩萨象征泛在的真理,无形而无所不在,有“人类的仁慈保护者”之称。而观世音现象的本质就是引导我们人类进入至真、至善、至美的精神境界。

  据《法华经》记载,“若有众生多于淫欲,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嗔。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痴。”观世音菩萨具有平等无私的广大悲愿,当众生遇到任何的困难和苦痛,如能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到菩萨的救护。而且,观世音菩萨最能适应众生的要求,对不同的众生,便现化不同的身相,说不同的法门。

  农历九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多念观世音菩萨心咒“嗡嘛呢叭咪吽!”。象征一切诸佛菩萨的慈悲与加持是观世音菩萨的精髓,也是菩萨六度咒语的形式。

  持诵此咒,六波罗密多生起,行菩提心愿达成。除违缘苦厄,得观世音菩萨加持。护佑众生消灾避祸,祈愿佛子福慧双增,善愿成就。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