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吉日 太平岩寺己亥年观音七共修法会圆满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0/17 23:24:23 阅读:1

  2019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十九日,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吉日。在此殊胜时节,为同沾法喜、共沐佛恩,让我们共同至心持颂观世音菩萨名号,并以般若智慧反观自身五蕴空相,发大慈大悲之心观听救济众生,真正做到与观世音菩萨之心相应,实践观世音菩萨之真意。于此殊胜佛日,倡议众佛子吃素、放生、持咒、诵经,广行一切善法,回向世界和平,灾难不再,众生离苦得乐。

  此前,太平岩寺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举行了观音七共修法会,打七期间,佛弟子们在法师们带领下,在禅堂念佛、绕佛、静坐循环行持,恭敬虔诵经咒,持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是日,受本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委任,解七仪式由监院正悟法师主法。

  晚上6时许,共修法会即将圆满之时,禅堂内梵音缭绕,法师们领众大回向及礼祖。

  结束后,世澄大和尚为大家做简单开示,他说:首先,很赞叹我们的当家师正悟法师每天给大家讲的法理法意,非常好非常受用,也很赞叹大家这七天内非常精进。从第一天到今天即将结束,大家觉得自己是否有所变化?大家有没有感受到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的愿力呢?所以,大家还要更加精进念佛,不管遇到什么善缘恶缘,自然就能化解。从而增长智慧,业障消除。

  “南无观世音菩萨”何意?南无,梵语音译,读为nā mó,是皈命的意思。观世音,观闻世间的音声,即为观世音菩萨观世间一切疾苦。百千亿劫无量众生如遇危难痛苦,若能诚心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对众生的苦难有求必应。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