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畲乡文化谱新篇——南普陀寺慈善会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0/22 8:04:17 阅读:1

  脱贫致富不掉队,文化传承谱新篇。10月19日,在福建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指导下,民建福建省委支持下,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中医院工作团队一行120人来到福鼎,在福鼎市民族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传承活动启动仪式,深入福建少数民族居住地,助力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建设,以慈善助学、文化交流与义诊施药来助力福鼎市畲族村落的发展和实现全面小康的建设。


启动“1+1志愿者”破冰活动

<span style=""">
向师生赠送精美书签

  当天上午,还邀请艺术家们在福鼎市民族中学举办了主题艺术讲座,同时举办了“1+1志愿者”破冰活动、青少年身心健康讲座。并向师生赠送了1682套精美书签。南普陀寺慈善会和南普陀中医院还为硖门畲族乡、佳阳畲族乡和磻溪镇的畲族同胞带来慈善义诊服务,共计看诊943人。雷春美副主任带领省市领导嘉宾到现场参观了解有关活动开展情况,前往双华村参观畲族文化馆,让大家感受浓浓的畲族风俗民情,现场参观了少数民族文化生活器具展览,还共同观赏畲族木偶文艺表演。随后前往佳阳卫生院慰问义诊医生和义工,了解义诊情况。最后到访佳山村,视察村容村貌,了解佳山田园综合体项目。下午又马不停蹄前往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扶贫展示馆了解当地脱贫工作。


领导在畲族文化馆调研


领导在畲族文化馆调研


佳阳卫生院义诊点


佳山村佳山田园综合体项目调研


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扶贫展示馆调研


义诊现场

  南普陀寺慈善会以慈善资金助力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慈善义诊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医疗水平、慈善文艺工作者到村挖掘少数民族文化之美,在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传承和脱贫工作做到支持上真情实意、行动与工作上真抓实干,推动有关项目的开展落地生根,本次活动是继成功开展针对全省革命老区与部分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扶贫义诊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轮重要慈善实践,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新征程。


现场采风作画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和闽东畲族群众结下了深深的情缘,他曾在书中写道:“我和畲族是有缘分的,我的心系着畲族人民。”福建少数民族人口近80万,全国一半以上的畲族居住在福建,做好民族工作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将继续选择省内少数民族相对集中、具有代表性的村落,以助学慰困、义诊施药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挖掘我省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将其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切实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让少数民族乡村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坚定脱贫自强信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让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在新时代以更璀璨的光芒,照亮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