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传灯祈福法会隆重举行——南普陀寺第十一届义工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9/10/22 8:09:43 阅读:1

  2019年10月20日晚,南普陀寺5000余名义工同聚寺内,恭请南普陀寺方丈、义工导师则悟大和尚主法,隆重举行传灯祈福法会。

  17时30分,义工及家属云集大雄宝殿内外,跟着法师一遍遍唱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声声唱诵在静谧的夜空中愈加庄重。傍晚18时,南普陀寺内钟鼓齐鸣,大众排班肃立,恭迎则悟大和尚。大和尚首先为与会大众开示:“南普陀寺义工成立至今已有11个年头,现在义工人数达到6000多人,大家不但护持寺庙,护持三宝,同时也在服务社会、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肯定。现在南普陀寺义工穿梭在厦门的大街小巷,良好的形象和素质,已经成为一个文明的象征、和谐的象征、真善美的象征。希望大家能保持加入义工这个大家庭的初心,一是自我人格的完善,学习佛陀的智慧,并把学习所得运用到日常生活中,通过行菩萨道的过程去实践;二是帮助他人,不管是护持道场还是为社会服务,都要用你们的热忱和专业,为大众种下一个很好的善因。这两点,就是自利和利他。”

  此外,大和尚还为大家开示了要成为一名怎样的义工:“我们要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内心世界,让自己首先是一个道德的践行者,一个慈悲的践行者,一个智慧的践行者。同时要做到吃苦在先,任劳任怨。越是人家不愿意做的事,南普陀寺义工越要去带头践行。即便面对误解、责难、委屈等等,还是要保持护持三宝的心、无我利他的心不退转;要真正发菩提心,真正没有得失心地去为大众服务,只有以这样高的标准,才能使义工这个大家庭真正成为人格完善、推动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大和尚还强调了传灯的功德和意义,他说:“传灯是一种形式,传承的是佛陀的智慧之灯,慈悲之灯,但更重要的是把内心的慈悲和智慧之灯点亮,这才是传灯真正的目的。通过传灯这一形式,祈求三宝加被,使我们内心得到清净,人格得到完善,事业得到成就,家庭得到圆满,祝福所有的义工菩萨智慧增长,随愿所成,祈愿社会和谐,国家兴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

  随后,则悟大和尚拈香主法,领众诵经唱赞,并带领大家宣诵《传灯法会祈愿文》。义工们手捧莲花灯,在《礼赞三宝》的优美旋律中,由法师带领,经天王殿、东山门、荷花池、西山门缓缓绕寺一匝,边走边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佛号。灯灯相传、智慧相续,似释迦牟尼佛的智慧光明传遍十方,把佛法的甘露妙雨洒遍每个人的心中,智慧之灯在每个人心中点燃。

  佛门中将灯视为智慧和光明,心灯显现,便能让福田深耕,以灯传续福德,以行感召善法。20时,与会大众齐诵回向偈,将传灯法会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祈愿人民幸福、祖国昌盛、世界和平。至此,传灯祈福法会功德圆满,也标志着第十一届义工培训大会圆满落幕。

  两天的培训及祈福法会,许多义工表示受益良多,不仅从多个方面进一步了解佛法,感悟“我将无我的菩萨精神”;更通过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得到开解,沟通能力和服务能力都进一步提高,必将用更好精神面貌来为大众提供服务。

  不计得失,我将无我;
  尽心尽责,欢喜奉献。
  慈悲布施,智慧利人;
  菩提不忘,坚定笃行!

  正如《传灯法会祈愿文》所发之愿,一盏盏明灯,照亮的是南普陀寺广大义工的初心之志,是我将无我,尽未来际奉献的菩提道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