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宝刹呈祥瑞 莲花次第开 ┃ 厦门净莲寺举行重建落成庆典暨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更新时间:2019/11/5 22:25:32 阅读:1

  2019年11月5日,厦门净莲寺举行重建落成庆典暨全堂佛像开光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法师、世起法师、界象法师、法云法师、法源法师,副秘书长灵耀法师、陈海平、净心法师、普端法师、传建法师、妙空法师、广宗法师、法度法师以及海外嘉宾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广品法师等海内外诸山长老、十方善信共襄盛举。

  厦门净莲寺重建落成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净心法师主持庆典。


厦门净莲寺重建落成庆典


则悟法师致辞

  则悟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厦门市佛教协会对厦门净莲寺重建落成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厦门净莲寺10年来在向成法师兢兢业业的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厦门净莲寺在当地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信众的支持下、在向成法师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爱国守法、爱教守戒;发挥好道场作用,契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成为社会道德的引领者,信众的心灵导师,服务社会和谐,致力公益慈善和对外交流,成为厦门佛教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本性法师赠送贺礼


向愿法师致辞

  向愿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致辞,他说,厦门净莲寺重建不易,得益于各级党政部门、佛教协会和广大信众的支持,希望净莲寺继续发挥寺院的社会功能,服务社会,净化人心、利益有情,进一步提升公益慈善事业水平和对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兴致辞


净心法师主持


普端法师致辞


向成法师致答谢词

  向成法师代表厦门净莲寺对各级党政部门、佛教协会和诸山长老、广大善信长期以来给予寺院建设、弘法的支持表示感谢,厦门净莲寺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弘法利生、庄严国土,为社会和谐、净化人心和公益慈善事业的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庆典前,还在寺院前广场举行了厦门净莲寺重建落成剪彩仪式,则悟法师、本性法师、向愿法师、广品法师等24人共同为厦门净莲寺重建落成剪彩。


厦门净莲寺重建落成剪彩

  随后,举行厦门净莲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则悟法师、本性法师、向愿法师、广品法师等21位法师共同为厦门净莲寺大殿佛像开光主法,明辉法师等11位法师为万手观音圣像开光主法。


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厦门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陈国荣,厦门市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思明区民宗局局长张兴,厦门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西边社区居委会书记许爱军,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能元法师、世澄法师、仁慈法师、明德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德煌法师、泉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理任法师、漳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戒受法师等。


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

  据悉,厦门净莲寺是一座以弘扬观音慈悲法门的佛教女众清修道场,是厦门市首批登记开放的佛教道场之一。净莲寺20世纪90年代因年久失修被鉴定为危房,向成法师2009年接管寺务后发悲心宏愿,带领两序大众启动古寺翻扩建工作,经多年不懈努力,净莲寺焕然一新。重新修缮后的净莲寺,融合了集弘法、学修、慈善为一体的五层楼多功能综合性寺院建筑,殿堂、僧寮、斋堂、客堂等各项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寺院在住持向成法师的带领下,学修并重、严净律仪、和合共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助学扶贫、服务社区,把净莲寺建成了一座佛教信众们的身心皈依之所、社区的文化家园。


活动现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