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厦门太平岩寺己亥年佛七共修法会起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2/6 13:31:27 阅读:1

  2019年12月6日(农历十一月十一),为纪念阿弥陀佛圣诞,太平岩寺僧俗二众本着“放下万缘、一念单提、至诚恭敬、专精念佛”共修原则,按照佛教仪轨举行为期七天的佛七共修祈福法会。上午8时,受本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委托,监院正悟法师在禅堂主法洒净,主持起七仪式。

  何谓精进佛七

  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是阿弥陀佛圣诞,《阿弥陀经》中说:“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佛者觉也,自觉觉他意。七者数词,吉祥数,以七为单位。佛七有一个七,三个七或者十个期。佛七是以念佛为主,以“南无阿弥陀佛”六字万德洪名,念到一心不乱。佛教的法会很多,有不少都是打七,如法华七、弥陀七、地蒧七、佛七等。所谓精进佛七,就是在佛七期间,放下万缘,不做杂务,不接待俗事,精进勇猛,一心念佛。

  为什么要打佛七

  打,是方言俗语,就是做的意思。用佛法术语来表述,打,是“行”的意思,即行佛七。打也是对治的意思,打掉习气、毛病、业力,强制对治自己的妄想执着。怎么打?即眼微闭,不乱看;耳闻佛号,不乱听;口止语,不乱说;身轻安,不乱动。

  佛七的作用

  参加佛七特别有利于在家居士:佛七共修能减少在家时事务的纠缠;佛七道场有加持力、摄受力、影响力,特别能激活道心、对治懈怠;佛号能让我们心安,佛号能让我们自在,佛号能让我们得到前所未有的发自心灵深处的法喜,能让我们生起慈悲心、感恩心、忏悔心、惭愧心、平等心和同情心;在佛七期间,经行念佛,以及法师开示,有利于检查自己对法理解得正确与否,用功是否如法、规范,平时可能出现的偏差,也能得到有效及时的纠正,殊胜无比。

法会期间,可于每天上午7:30在植物园车道二道门入口处乘坐寺车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