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恭迎阿弥陀佛圣诞日 厦门太平岩寺佛七法会功德圆满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2/12 22:06:32 阅读:1

  2019年12月12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欣逢阿弥陀佛圣诞之日,也是我寺佛七共修法会的圆满日。法会期间,法会期间,众佛弟子在监院正悟法师及常住法师们的带领下满怀法喜,虔诚诵念弥陀圣号,一心不乱;聆听佛法开示,闻诸妙法。通过精进的七日念佛,大家心有所会,心有所属,在会信众法喜充满赞叹法会的殊胜和不可思议。

上 供

礼祖、大回向

  是日,佛号声声,荡涤人心,我寺精进佛七圆满解七。佛弟子们在念佛堂绕佛后列队两旁,于佛前举行了庄严的解七回向。众人长跪佛前,虔诚忏悔累劫罪障,誓愿远离恶法,勤修圣道,求佛摄受加持,消除宿业。

法师开示

  法会圆满之时,正悟法师寄语大家:参加了七天的念佛法会,即是圆满也是新修行的开始。我们不止是这七天念佛,更要将念佛功德化作慈悲与智慧,并带到各自的家庭里,做一个菩萨行者,让家庭合和相处,才能在当下得到提升,才能得到阿弥陀佛的摄受。最后,法师还祝愿大家,诸事顺利、福慧圆满、合家安康、六时吉祥。

  在寺院禅修圆满,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禅修与行持呢?

  在日常生活中,应身心合一:做任何一件事,均应将心放在那件事情上,心为那件事在做,就是正念而非妄念,因此,要经常保持身体的动作和心的念头在合一的状态。同时保持心口一致:修行人对自己身体的动作、语言的行为,都要了解得清清楚楚,知道自己要讲什么,表达出来以后也是清清楚楚的,如此就不会做错事、说错话。还要心眼一如:在日常生活之中,要对自己的任何一个动作全部负责,也就是“一步一个坑”,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少一些妄想,加一点正念,则智能日增,慧眼开了,则心中的烦恼必然日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