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2020年第一天,这件超暖心的事又将在南普陀上演!连续7天,只等你来~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9/12/25 8:13:13 阅读:1

新年的脚步一天天临近
点滴爱心正酝酿磅礴力量
在厦门
这场一年一度的新年书画慈善义卖
即将暖心开启
多位佛教界的高僧大德
以及书画界的名家大师
将奉献出墨宝佳作
为厦门340位困难群众
送上新年的温馨祝福

  明年1月1日至1月7日,“2020年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将在南普陀寺举行。

  活动由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民政局、市文联指导,市佛教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慈善总会和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银行、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书画院、市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承办,厦门张晓寒研究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


下面带大家去了解下这场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
“四爱报恩·精准扶贫”
通过征集高僧大德和名家大师的书画佳作
开展义卖活动,传递爱心善意

  这既发扬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展现文化自信,也以书画结缘,搭建慈善公益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为服务社区,惠及群众贡献力量。

  2020年1月1日至1月7日,将有数百幅作品在南普陀寺广场展出,目前已征集到300余幅。作品以喜庆祥和的节日特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为主,颇具欣赏和收藏价值。

  有意购买的爱心人士可前来认购,每一幅作品都将标出底价,爱心人士可在此基础上自主加价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
现场还将有高僧大德和名家大师
手书的“福”字
让爱心人士把“福”请回家

  义卖现场还将有市慈善总会的挂历、则悟大和尚祝福字帖以及惊喜小礼物相送。

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
2020年元旦上午
厦门佛教界的大德法师
将在南普陀寺大殿举行诵经祈福法会
为新年祈福,为厦门祈福
并为义卖的书画佳作举行开光仪式

340名困难群众
将在现场收到慰问金和慰问品
收获一个吉祥快乐的新年

  今年是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行的第七届,活动将慈善宗教与书画艺术相融,成为这座城市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之一,而以做慈善、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也成为许多市民的生活新方式,彰显厦门市民的乐善好施和绵绵温情。

6年间
活动共征集义卖书画作品2300多幅
筹集爱心善款600多万元
关心慰问了3100多户本市社区困难群众
和5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

  回顾一路走来的足迹,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善举,都给人带去欢喜和希望,都为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的爱心之城增添一抹不平凡的亮色。

连日来
活动的相关报道一经发布
立即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日前,活动发起人之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接受厦门日报(xiamenribao)记者专访。

爱心汇聚形成良性
引发大众的强烈共鸣

  则悟大和尚说,书画艺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佛教有着深厚的渊源,两者可谓是相辅相成,相互融合,厦门拥有不少书画艺术造诣高深的艺术家和佛教界人士。

而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
的最大魅力
正是将书画作为慈善的载体
积聚书画界名家大师和佛教界高僧大德的力量

  每年,大家都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自发聚拢到一起,秉承社会责任心,献出一份爱心。爱心汇聚也已形成良性循环,引发了社会大众的强烈共鸣。

  则悟大和尚提到,活动走过6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困难群众的笑脸。

  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收获温暖时,总会露出笑容,这是他们得到尊重、关心时发自肺腑的喜悦。

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让爱心善意飞入千家万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厦门解放70周年
2020年是我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

  则悟大和尚说,此次活动是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厦门解放70周年的延续,祈福2020年社会稳定,国泰民安。为此,明年活动的亮点在于强调“四爱”,也就是爱国家、爱佛教、爱众生和爱生活。他希望,每个人都对国家、对身边人怀抱感恩之心,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发挥自己点滴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明年的活动
继续牵手《厦门日报》共同主办
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互动

  则悟大和尚表示,《厦门日报》影响力大,覆盖面广,与《厦门日报》合作能让更多人了解活动的内涵和意义,让爱心善意传播更远,飞入千家万户。

每年新年期间
则悟大和尚的手书祝福
总是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专访中,则悟大和尚也提前揭秘了2020年的祝福语——我将无我。他说:“这份祝福的意思是,希望大家做个谦卑、慈悲、有爱心的人,全心全意待人,并将压力变为动力,拥有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温暖开启新一年
与书法结缘,让爱心传递
2020年1月1日至1月7日
7天时间,南普陀寺,只等你来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