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厦门太平岩寺十期周末楞严共修营圆满 举行结营仪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20/1/12 22:19:23 阅读:1

稽首三界尊,皈命十方佛。
我今发宏愿,持此楞严经。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2020年元月12日,厦门太平岩寺十期周末楞严共修营圆满,下午3时在禅堂举行结营仪式,本寺方丈世澄大和尚,本寺监院及课程指导师正悟法师应邀出席。

  首先,世澄大和尚为所有学员授予楞严咒挂件以资鼓励。

  随后学员们分享了共修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共修,更能收摄心神,使妄念减少,感恩常住能举办这次楞严经同修法会,弘扬佛法,利益众生,让大家都法喜充满。

  最后,世澄大和尚为大家作了开示。他说,现在的禅修形式多种多样,而以“楞严经”为主的方式是比较少的。每个周末,正悟法师不仅为大家讲解经典,还结合打坐和行香去参禅,这也是大家多生累劫的福报。不管是参加一期、二期,还是十期都能圆满参加,都是很不容易的,而要请到像正悟法师这样能够放下一切、安心修行的法师来为大家授课更是少之又少。

  大和尚还开示了开悟的法门。他说,每个人都烦恼业障都很重,“贪嗔痴”也是累积而来的,要开悟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修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为什么要经常参禅、念佛、诵经?为的就是解除烦恼和习气。每个人因为不同的因缘动机来参加这次活动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这就是佛陀说法八万四千法门的要义,因为每个人根基不同、业力不同、智慧不同,但要时刻提起精进心、勇猛心,努力参禅,认真修学,即得菩提佛果。

  大和尚还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福慧双增,道业有成,六时吉祥。

  我寺于2019年11月2起连续举办十期周末楞严共修营,期间由指导师正悟法师带领大家每期阅读一部《楞严经》,并为众讲经说法,在声声诵读声中,回报亲恩,培植愿心,并结合打坐、行香,将楞严经的精髓与禅修相结合,在行行坐坐中,佛弟子们安住正念,观照当下,最终大家精进勇猛地圆满了此次楞严共修法会。

  十数年来,我寺每年不定期的举行各类共修法会,组织信众共修,在与信众互动的活动中,积极弘扬佛教和平、和谐、圆融的精神,增进人际关系和顺,促进社会和谐。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