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历时143天,太平岩寺恢复开放啦!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20/6/16 12:39:36 阅读:1

  2020年6月16日,历时143天,寺院终于恢复开放了!开放首日清晨6时30分许,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及常住法师们在大雄宝殿外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僧众聚精会神、肃立致敬,向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爱国爱教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国家兴盛才有佛教今天的发展。在开放首日举行升国旗仪式,更加体现了全体僧众的爱国之情,以及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与决心。

  庚子伊始,正月初一本该是欢喜团圆的中国年,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无情肆虐,举国上下、黎民百姓都沉浸在悲伤、痛苦以及恐慌之中数月之久。因疫情的严重影响,导致各行各业停工停产、无法复工,甚至连寺院也不得不暂停对外开放。但在国家及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之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全国人民正在一步一步地恢复“疫情下的正常生活”!

  现今国内疫情相对稳定,但国外疫情仍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作为佛子的我们要做到不慌乱、不恐怖、不盲从、理智面对、科学防疫;到寺礼佛参拜务必遵守寺院规定,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众、不逗留、保持一米距离、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测;与此同时,更要忆念无常、不忘初心、勇猛精进,依据佛法通过修行自利利他,修行功课不要断,发心利众更积极,如此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将发心、护持、修行以及回向的功德,祈愿诸佛庇佑,疫情早日彻底解除,一切有情众生皆以佛法僧三宝的威力免除危难。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社会和谐,家家吉祥!

  自正月十六日由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及常住法师发起“持咒云共修”倡议发起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大悲咒》共修321986部,《楞严咒》共修50868部(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查阅共修数据)。让我们共同期待因缘汇聚时,恭请世澄大和尚及常住法师们领众集体回向。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