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庆国庆 迎中秋 厦门太平岩寺举行《药师宝忏》共修法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20/10/1 15:33:55 阅读:1

  2020年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五,适逢国庆,又至中秋佳节,国祚鼎盛,教脉益隆,是以节庆之佳期,感恩佛陀之浩德,厦门太平岩寺隆重举行礼拜《药师宝忏》共修法会。受方丈世澄大和尚的委托,由定演法师主法,护法居士如法如律摄心止念,虔诚礼拜。

  上午8:00,檀香氤氲、梵音缭绕,共修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护法居士一心至诚,跟随常住法师虔诚礼拜《药师宝忏》,祈请药师佛慈光加被,放大光明,为我等受苦众生消灾延寿,福慧增长,解除疾苦,使具足诸根,趋入解脱。

  何为《药师宝忏》

  《药师宝忏》是以药师如来为本尊而举行的忏悔罪障的修行法门,是依据《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而作成的一种忏法,以增福延寿为旨归。

  《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记载,药师佛的誓愿不可思议,如果有人身患重病,死亡的衰相现前,亲友眷属能为他皈依药师如来,昼夜尽心供养药师佛,读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盏灯,造如来像七躯,造四十九天的五色彩幡,那么这个人便能得以恢复生命,度过危厄诸难。

  有何功德利益?

  《消灾延寿药师忏法》是现代佛教经常使用的忏法。许多居士在生日及祈福的时候,都请僧人们礼拜此忏。

  忏悔本来是自己的事情,但是因为想忏悔的人往往生病或者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不能亲临现场,所以历来都有帮助或代替别人忏悔之说。代替别人忏悔的忏悔方法有很多,但是像《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里面讲得这么清楚明白的就没有了。因为《药师经》里面详细讲了为什么可以实现续命的原因,把我们可能遇到的九横也给罗列了出来。这就是《药师宝忏》最大的特点之一,所以寺院常常拜《药师宝忏》,为各种各样的情况的人求哀忏悔他们的过错,以求当下或将来疾病痊愈、事业成就、金榜题名、平安吉祥等等。

  整部《药师经》都在讲念药师佛可以消灾延寿。尤其是在“第十三、供佛续命”和“第十四、供佛解脱众难”中有很详细的说,如何帮助别人“供佛续命”和“供佛解脱众难”。所以,拜《药师宝忏》不但是自己能够得到好处还能帮助别人得到很多的好处。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