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2021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第二站在厦门市太平岩弘一书院开赛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21/6/13 11:11:41 阅读:1

  6月12日,“兴业银行杯”2021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第二站在厦门市太平岩弘一书院开赛。此前,赛事已进行了四轮,厦门大学华阳国际队四轮全胜,目前积分榜名列第一,这也是全场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书院协会正意围棋队、狐山手谈社队、海峡两岸龙山队以四战三胜的战绩紧随其后,分别排名第二至第四名,今天进行第五、第六轮比赛。

  本次赛事不仅荟萃了几乎所有厦门业余围棋界的精英,还吸引了业余棋界领军人物胡煜清参加了比赛。胡煜清,围棋业余8段,中国业余“四大天王”之首,多次在晚报杯、黄河杯、陈毅杯等国内顶级业余赛事中获得冠军,中央电视台《谁是棋王》的总冠军。胡煜清作为本次比赛的参赛棋手,不仅是对本次赛事的认可,也让赛事级别迈上新的台阶,赛事已成为了福建省水平级别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

  本次比赛将沿着民族英雄郑成功在厦门生活战斗过的足迹,通过“成功之旅”将围棋文化与国学书院、爱国主义精神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赋予赛事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本站比赛的地点为郑成功读书处,当初郑成功据金、厦两岛抗清时,曾以此地为闲暇时读书之所。

  本届赛事共有12支队伍近170人参加,5月份开赛,10月份结束,是国内业余赛事中赛程历时最长、与国学文化结合最紧密、福建省规模最大的业余围棋巡回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全年共5站11轮。每个对阵设5台比赛,前4台为个人对局,第5台为双人联棋赛,每轮共30台比赛。

  本届赛事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厦门市书院协会主办,由弘一书院、弘一慈善基金、鸿山书院、筼筜书院、石室书院、惠和书院、朱子书院协办,并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独家赞助。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