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关于齐心协力全面扎实做好防疫情扩散的倡议书
来源:文明厦门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1/9/19 15:48:00 阅读:1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先后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同时,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坚决阻断本次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在此,我们倡议: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咳嗽喷嚏时注意遮挡。自觉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温亮码等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

  文明健康过节

  倡导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两节”期间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人数,座位保持间隔距离。

  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出现可疑症状,立即科学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卫生防疫、交通管控、文明引导、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物资配送、心理关怀、居家关爱等切实有效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组织慰问关心抗疫一线人员和家属,传递更多爱心温暖,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尽责、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阳光虽好,疫情未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各级文明城市、村镇、单位、校园、家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2021年9月16日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