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佛教常识
 
懂得感恩,你的命运会更好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21/10/7 18:20:02 阅读:1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无量无数的恩典,我们生命中所得到的恩典绝对比苦难要多得多。

  树对我们有恩、大地对我们有恩、水对我们有恩、父母对我们有恩、国家和人民对我们有恩……许多看起来跟我们没有关系的人,实际上都对我们有恩。比如人民子弟兵、比如建筑工人,很多人因为自己的工作而失去生命,却把方便留给了大家。所以,虽然不认识这些人,但是他们对我们有恩。

  人的一辈子,就是要多记住恩,少记住怨,这样人就有福。如果多记住怨,却忘记了恩,那人就会受苦。

  很多痛苦和灾难是怎么来的?就是我们感恩少了,抱怨多了。为什么怨会多呢?还是因为心太贪了。

  如果一个人能够感受到万物的恩德,那福气就降临了,生意就顺了,成绩就好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感受到就得到了,听到就得到了,看到就得到了。所以要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到处去“找恩”。对我们的冤家,或者讨厌的人,我们学会宽恕,然后找“恩”,这就是 “转”。

  看起来是伤害过你的人,最后这些苦难都会变成恩。

  生命中的伤害,一接受,一宽恕,就让它过去。过好当下,忘记那些伤害,铭记所拥有的恩典,才会活得更美好。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