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厦门市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更新时间:2022/6/28 8:24:52 阅读:1

  2022年6月15日上午,厦门市佛教协会召开佛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佛协会长则悟大和尚主持,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一处处长谢正辉,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市佛协驻会副会长、翔安区佛协会长法云法师,市佛协副会长、海沧区佛协会长忠明法师,市佛协副会长、思明区佛协会长普端法师,市佛协驻会副会长世澄法师,市佛协副会长、湖里区佛协会长明德法师等厦门各区佛协会长及市佛协驻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有关倡议文件,各区佛教团体负责人及市佛协驻会人员围绕崇俭戒奢教育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专题教育活动后续开展工作作出有关动员部署。

  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从严治教的具体举措,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组织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正面引导,坚持自查自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态长效。要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戒律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将崇俭戒奢融入信仰实践、融入“解经、讲经、用经”、融入佛教教育,营造勤俭节约、知足适度的良好氛围;坚决反对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助力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