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福建省佛教协会2023年第二次从严治教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更新时间:2023/9/13 8:16:02 阅读:1

会议现场

  9月10日下午,福建省佛教协会2023年第二次从严治教专题会议在泉州惠安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法度法师,副秘书长本圆法师、妙见法师,及全省各地市佛教协会分管教务工作领导和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度法师主持。

向愿法师讲话

  向愿法师肯定了省佛教协会在落实从严治教、整肃教风、规范教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教这根弦;二是行动上不断进步,学好、用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各项宗教法律法规;三是模式上不断创新,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佛教力量。

世起法师、妙见法师传达文件精神、培训班精神

  世起法师传达了《中国佛教协会组织召开全国佛教界从严治教经验交流会工作简报》,要求扎实整肃教风,切实规范教务;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全面从严治教的制度保障;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代表人士引领示范作用。妙见法师传达中国佛教协会佛教教务和教风工作培训班精神。

法度法师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者就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规范教务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传戒授戒、教职人员轮训、个别违法犯罪教职人员的后续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热烈探讨

  与会者还就加强梵行清信女管理进行了深入讨论。梵行清信女带发修行,是闽南地区佛教的特色。据不完全统计,当前闽南地区梵行清信女有数百人。在新时期下,梵行清信女的教职身份不明,定位不准。与会者一致赞扬了梵行清信女严持戒律、精苦修行的精神及在对台对外交流中所做的贡献,并就如何规范梵行清信女的管理、维护梵行清信女的合法权益、明确梵行清信女的合法身份,进行了深入讨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